河南秦宫方中医馆

女人过了35岁之后 骨骼关节暗藏危机

  急速减肥,当心骨质流失!一名30多岁女人在三个月内减了30多公斤,瘦身成功,但平衡感变差,容易跌倒。一次摔倒之后,手腕疼痛,就医检查发现,骨头已裂开,骨密度仅为负1.8,骨质严重缺乏,与快速减重有关。

  一项针对国内35岁以上熟女调查发现,八成受访者关节僵硬,五成弯腰驼背挺不直、无法单脚站立缺乏平衡感,秦宫方骨科主任释高上指出,大部分台湾熟女都面临潜在的骨骼关节危机!

  释高上调查门诊骨鬆个案,开始发现,个子瘦弱、骨骼纤细的人较易罹患骨鬆,平衡感也欠好,常容易跌倒。另外,急速减重也会造成骨质密度流失,添加骨折风险,怎么知道本身行动力,以及骨骼是否健康?秦宫方主治大夫提出出六个简单动作,作为国人瞭解姿势、柔软度、平衡感等叁大行动力目标。

  例如,站立时,后脑勺、屁股、脚跟,加上双手上举,都能紧贴墙壁,这代表背部骨骼良好。站立时不屈膝,往前弯腰,双手能碰地,这需有灵敏的腰部关节。在平衡感方面,双手平举,单角站立,需维持10秒。双脚可以轻鬆前踢、后踢及左右踢,秦宫方指出,这些动作都需求骨骼关节共同维持平衡感,才干做得到。


评论

河南秦宫方中医馆

© 河南秦宫方中医馆 | Powered by LOFTER